close

上星期的家族旅遊,因為颱風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而充滿水氣

不過,好在台灣終於下點雨了!

希望各地都不要缺水及淹水 ( 拜託拜託 )

 

先說一下我的背景,

父親是身障人士,所以帶他出去旅遊、吃飯都要特別注意設施,

雖然,台灣進幾年來無障礙做得非常好,

不過,還是有踩地雷的時候,

有時候部落格們並不會特別著墨這部份,

抵達時發現一堆階梯後總是會對爸爸非常抱歉,

桂月村是在這回三天兩夜勝出的住宿

並非另一間不好,只是相對而言對爸爸比較方便!

 

位於南投魚池鄉名勝街 28 號的月桂月村,聽姊姊朋友說非常有名!

幾年前改建過一次,所以設備及房間都很新穎

 

進門就是照片造景,很有咖啡店的風味

一樓沒有設櫃台,接待人員就是很隨意的坐在某張椅子上 

可能是位小朋友、婦女或是奶奶之類的! XDDD

 

靠進前門每張桌子的凹槽內舖滿茶葉,還有標示品種

 

這棟民宿約有七層樓有附設電梯,

沒錯!對我們家來說非常重要的電梯!!

 

樓梯為了增加設計感跟空間感,所以用非扶手的方式呈現

如果沒有電梯爸爸根本無法扶著上樓

 

靠近後門的吧台早餐時會使用到

非常的乾淨

( 煮晚餐的地方在地下室,所以一樓沒有油煙味 )

 

面對吧台餐桌區有一面 DVD 牆的造景

不論是不是收藏品,也都覺得很有氣氛,好看

 

一進房間就是兩對愛心天鵝 ( 明明是跟父母出來幹嘛要愛心 XDD )

 

最左邊是茶包 ( 裡面是一片片的茶葉哦! )

其他的就是 … 該有的都有 XD ( 對不起我好懶惰 )

姊姊說洗髮精跟沐浴乳都是義大利的哦!

 

布包中是吹風機 ( 謝天謝地,不是釘在牆上的達新吹風機!!!! 大加分! )

 

乾濕分離的浴室及令我有點愉快的浴缸

 

有植栽的小陽台

因為雨下個不停,所以也無法看到什麼美景

( 不過,也是街景而已 )

 

 

 

很隨意的介紹房間後

要來介紹晚餐與早餐了 XDD

晚餐是要另外加錢 ( 6 位大人加了 1 千元 )

每一道菜都是女主人煮的哦!

老實說我覺得有點貴,

而且,並沒有詢問有沒有什麼不吃

所以姊姊此生最恨的香菇與菜脯同時出現時,她也是滿傻眼的 XDD

但是,都是辛苦煮出來的,我們就要抱著感恩的心吃光光

 

早餐從七點供應至九點,自助模式

( 當然不會像大飯店這麼多選擇,不過也是吃得飽的! )

 

中西式合併,想得到的基本上都有

不過,外傭煎得蛋有時過生、有時過熟也是滿有自己的 STYLE 的 XD

 

以上,就是我草率的介紹 

但是我必須給一個正經的結論 XD

對我來說,環境比吃重要 ( 我也是可以 7-11 買一買吃一餐的人 )

雖然,我對餐並非這麼的滿意,

但是,對於態度與環境肯定的滿分!

晚餐快吃完時,老闆過來聊天,說下過雨的日月潭最美,尤其是隔日清晨 5:30 間

如果雨幸運的停了,我們務必要早起看看另一種日月潭

沒有遊客、沒有船隻喧鬧的日月潭

雖然最後雨還是沒有停,我們六點鐘還是走到梅荷園看看雲霧繚繞的湖景

 

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晨間美景,倒是品嚐了如詩如畫的美麗

吃完早餐後約八點,帶爸媽來到同一個地點,又是另一種色彩

 

我相信老闆說的那美麗而無緣的日月潭

台灣真的很美,家人真的很重要

一起旅遊吧 !! : 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