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滿滿肉汁已經是小籠湯包最基本的要求了!

去年,姊姊帶我們去吃過一次京鼎樓後,

一年內我們一共去了五次 ( 笑 )

位於長春路上的京鼎樓是日本人的排隊小籠包店哦!

每次去都是日本人在排隊,台灣人反而很少看到!

搞得店員看到我們突然不知道要說哪國語言而愣了一下 XD

 

這邊也是小籠包快手們直接做給你看!

 

一上桌就立刻有人幫你端上熱茶,

熟門熟路的我們根本不用看菜單,

直接點下去就對了!!

 

本次菜色:小籠包、鮮魚蒸餃、豆沙小包、蛋炒飯、菜肉餛飩湯

來這麼多次必點就是小籠包、鮮魚蒸餃,其他三樣就看心情任意亂點!

不用十分鐘很快就上菜囉!

 

鮮魚蒸餃 200 元

誠意滿滿的十粒餃子,我喜歡!

如果真的要我推必吃,一定是這道!

 

軟軟的魚肉配上芹菜,一口吃下去!

真的配得絕妙,

不會有爆漿跟燙舌的湯汁!

就是魚的甜與蔬菜恰到好處的搭配,

很溫和,卻很對味!

 

一樣是固定班底的小籠包 ( 不是小籠湯包哦! ) 190 元

 

還沒咬開就知道裡面到底包了多少湯湯水水 

 

( 照片失焦了 ) 這湯汁不小心噴得我一褲子!

不像鮮魚蒸餃清淡,

一口咬下,豬肉加上內餡溶出帶油脂的湯汁很順的就讓你吞下去 

( SORRY!超不會形容口感! ) 但是,就是好吃就對了! XDD

配上薑與沾醬,味道會再更棒!

因為,我覺得京鼎樓味道大致偏淡,鹹味都比較不明顯!

沾了醬就是滿分!

 

蛋炒飯 100 元

 

讓我想起蛋炒飯這首歌 - 蛋要粒粒分開,還要沾著蛋!

沒錯,它有到這個境界 XD

口味上來說一樣偏淡,米粒偏軟!

如果,再點一次我會點排骨炒飯 ~

排骨口味比較重配上偏淡的蛋炒飯比較和諧!

 

菜肉餛飩湯 130 元

我喜歡他們每道菜的誠意!這碗湯裡面有八顆餛飩 ~

 

湯是清淡系列的,沒有什麼油膩感 ~

菜肉餛飩菜的比例很多 XD ( 我吃不太到肉 )

所以媽媽不喜歡! 

她皺著眉頭說菜味太重 ~

 

豆沙小包 150 元

來了這麼多次,第一次點甜小包 ~

我很少看到這樣型態的甜點包 XD (  假裝自己是小籠包! )

 

口感當然不會像小籠包一樣 XD

因為沒有像小籠包包覆湯汁,所以表皮比較硬、乾!

咬破的瞬間衝出來的豆沙泥會立刻取代乾的感覺 ~

豆沙泥對不嗜甜的人來說會偏甜 ~

但是我還滿喜歡這籠小甜點,沒有人請我多吃一個我就連吃了三個 XD

配上店家斟的熱茶中和口中的甜味,

是個很棒的 ENDING ~

 

此次四人消費 847 元 ( 加一成服務費 ) 

飽、滿足、划算!

這就是我喜歡京鼎樓的原因 ~

來了這麼多次,幾乎沒什麼雷品

雖然在老公寓中,但是,用餐環境很乾淨,

雖然店員幾乎是中年人,但是,服務態度親切

全家都愛的小籠包店!

很推哦 ~

 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 47 號 1 樓

電話:2523-6639 ( 可訂位、不可刷卡 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鼎樓 小籠湯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